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中国代表呼吁尽快建立数据库遏制恐怖分子跨国流动

2015年06月17日15:06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代表呼吁尽快建立数据库遏制恐怖分子跨国流动

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王民16日说,联合国及相关国际机构应尽快建立反恐数据库,分享情报资源,为有效遏制外国恐怖作战人员跨国流动创造条件。

联合国安理会当天举行防扩散委员会、“基地”组织制裁委员会和反恐委员会联合通报会。王民在会上表示,外国恐怖作战人员参战,加剧了地区冲突的烈度,增加了解决地区冲突的难度,他们一旦“回流”,还会对有关国家和地区的安全与稳定构成严重威胁。

王民说,打击利用互联网从事恐怖活动的行为已成为国际反恐斗争的新任务和新挑战。国际社会应采取有力措施应对恐怖组织利用互联网发布恐怖暴力音视频、传播极端思想、招募人员、筹集资金、煽动策划和实施恐怖活动。

王民说,中方一贯主张,国际反恐斗争需要在政治、安全、经济、金融、情报以及思想领域综合施策,标本兼治。国际社会应切实采取有效措施,帮助地区国家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妥善解决地区冲突,倡导不同文明、宗教、民族之间的平等对话,消除恐怖主义问题的根源和滋生土壤。

他表示,恐怖主义不论以何种形式出现,不论何时何地,针对何人何事,都必须坚决打击。不能采取双重标准,也不能与特定民族或宗教挂钩。

王民还表示,当前国际防扩散进程面临新的复杂形势,非国家行为体从事扩散活动的趋势上升。各国应致力于全面、平衡地履行防止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扩散的安理会第1540号决议,防止非国家行为体特别是恐怖分子获取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史霄萌)

分享到:
(责编:娄杨宣(实习生)、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