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叙利亚库尔德武装击退IS 成功占领土叙边境重镇

2015年06月17日15:52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叙利亚库尔德武装击退IS 成功占领土叙边境重镇

  据外媒17日报道,叙利亚北部的库尔德武装成功占领了位于叙利亚和土耳其边界上一个重要城镇,这一城镇被认为是之前被恐怖组织“伊斯兰国”的武装人员和武器装备用来从土耳其进入叙利亚的一个关口。

  报道称,在美国领导的夜间空袭的支援下,和“伊斯兰国”对抗的武装16日成功地在塔尔艾卜耶德(Tal Abyad)竖起了他们的旗帜。

  据悉,打击“伊斯兰国”的攻势是于上个星期发起的,目标是要将一条关键的用于输送武器和人员的路关闭掉。

  五角大楼16日表示,塔尔艾卜耶德这一地区目前还仍然处于兵家之争重地,但是反击“伊斯兰国”的武装力量已经接近于将这一边界过境点成功关闭掉。

  叙利亚北部最近的战事迫使成千上万平民百姓穿过边界,到土耳其境内寻求安全。联合国难民署公布的数据说,从六月初以来,至少有23000人逃到了土耳其境内。难民当中,有2000多人来自伊拉克。

分享到:
(责编:娄杨宣(实习生)、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