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俄海军今年将接收50余艘舰船 提高远洋战力

2015年06月17日17:01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俄海军今年将接收50余艘舰船 提高远洋战力

  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俄海军司令维克多·齐尓科夫上将表示,俄海军将在2015年接收50余艘不同型号舰船,从而大幅增加俄海军实力,尤其是提高远洋作战能力。

  大量舰船编入海军是俄罗斯装备升级换代计划的一部分,该计划将持续到2050年,由总统普京直接领导。自苏联解体后,俄海军很大程度上已退化为以近海防御为主的海军,此次计划旨在提高远洋作战能力。奇尔科夫表示,俄海军发展停滞不前的阶段早已过去。

  据齐尓科夫介绍,俄罗斯北方舰队将接收完成改装的重型核动力导弹巡洋舰“彼得大帝”号,并在不久将来为北方舰队新建一艘多功能特种支援舰船,可在北极地区等恶劣环境下执行任务。齐尓科夫补充称,根据2015年的海军装备计划,俄将对北方舰队的核潜艇进行全面更新和维护,这些核潜艇是俄战略核力量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俄军还将对北方舰队的舰船装备进行更新升级,提高实用性,将北方舰队打造成一支实力强劲的海上部队。

  近年来,俄罗斯积极发展北方地区的经济,其中包括开采油气资源和开辟北方航线等,新航线的形成将替代欧亚连接的传统航线。针对北方地区的资源保护,俄罗斯提出了一系列政治和军事措施计划。俄北极地区有价值超30万亿美元的自然资源,俄专家表示,由于乌克兰的紧张局势,俄罗斯的油气开采的重心将转移到北极地区。(董姗姗 丁宏)

分享到:
(责编:娄杨宣(实习生)、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