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炮兵某团引进技术手段加强行车安全管理

任国军  张振威

2015年06月17日04:22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第二炮兵某团引进技术手段加强行车安全管理

  本报讯 任国军、张振威报道:6月上旬,第二炮兵某团对所属军车加装了行车记录仪,进一步保障了行车安全,也有效杜绝了公车私用、不按行车路线行驶等问题,一举多得。

  该团承担上级部队训练保障任务,近年来随着承训任务越来越多,车辆保障需求也明显增大,如何确保行车安全成为团党委关注的大事。“团队连续14年安全行车无事故,得益于严格的管理和与时俱进的现代化防控手段。”安全形势分析会上,团长陶德喜提出借鉴地方车管单位做法,引入行车记录仪加强安全管理,此建议赢得大家的赞同。随后,该团在地方交警部门的协助下,一批质量可靠的行车记录仪很快安装到车上。

  “有了行车记录仪大家出车更当心了,因为行车记录仪既是‘黑匣子’,也是‘紧箍咒’。”该团驾驶员吴旭告诉笔者,现在团里安排专人定期对行车记录进行审核,及时监督检查驾驶员安全行车情况,有效避免违章或不文明驾驶行为,提高了车辆管理效益。

(来源:解放军报)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