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炮兵某旅46名“训风”监督员走进训练场

贾 斌  李鸿林  陈双维

2015年06月17日03:26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第二炮兵某旅46名“训风”监督员走进训练场

  严明执纪去“虚花”

全防护条件下艰苦训练。

  盛夏时节,第二炮兵某旅46名“训风”监督员奔走在各训练场,穿梭在各号位之间严明执纪,去除练兵场上的“虚花”……该旅紧紧围绕能打仗、打胜仗使命课题,从严端正训风演风考风,大力纠治实战化训练中的积习顽症,力求做到像打仗一样训练。

  旅党委认真贯彻《关于提高军事训练实战化水平的意见》《加强军事训练作风建设的十六条措施》等相关规定,严把训风的“方向盘”,带领部队不断加大高、险、难课目的训练强度,破除怕发生训练事故而“丢分数”,怕要求过严而“丢人脉”,怕自身素质不过硬而“丢面子”的模糊思想,教育官兵宁要实打实的“及格”,不要有水分的“优秀”。他们着眼实战需要,在演练中真打、真抗、真演、真练,检验作战筹划是否与担负的作战任务相一致,情况构想是否与未来的战场特点相一致,演练课目是否与信息化战争要求相一致,使演练场充满硝烟味。

  该旅党委、纪委和机关业务部门采取考评分离、多人评判、交叉监督、领导复审等方法,对训练情况进行全过程督导、全时段监督,并将训风演风考风同官兵切身利益、奖惩措施挂起钩来,制定问题责任追究机制,树立奖优罚劣的鲜明导向,切实使“三风”监督覆盖训练的方方面面。

  (贾 斌李鸿林、本报特约记者 陈双维摄影报道)

  (《解放军报》2015年06月17日 05版)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