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发现“满铁”调查报告印证日本侵华罪行

2015年06月17日10:49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河北发现“满铁”调查报告印证日本侵华罪行

  新华网石家庄6月17日电(记者郭雅茹)河北省邢台市近日发现1932年日本人在中国东北“洮索铁路沿线调查报告”日文刻印版一册,共26页,约12000字,并附有手绘地形图一张。内容涉及政治、军事、经济、社会、文化、自然资源等方面。

  该书封面左下角印有“满铁洮南事务所”字样。南满洲铁道株式会社(简称“满铁”),是日本帝国主义设在中国的巨型殖民侵略机构和庞大的经济垄断组织。满铁调查机构经过多年的调查活动,形成了数量惊人的各种调查资料。其中满铁调查报告是满铁情报调查部门直接派人深入中国各地城乡进行情报搜集而形成的文字材料。

  满铁的调查活动,无论是调查的内容还是调查的地点,都与日军的情报搜集有关。因此,在满铁的调查报告中,留存着日本侵华罪行的铁证。

(来源:新华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