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军区问责指名道姓直面问题

刘建伟 张旭航

2015年06月17日03:08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沈阳军区问责指名道姓直面问题

  沈阳军区训风演风考风问责指名道姓直面问题

  刚性执行力确保训练监察又严又实

  本报讯 记者刘建伟、通讯员张旭航报道:旅团首长机关汽车驾驶训练只学理论,未进行实车驾驶;部队夜训时间大多安排在19时至22时之间,不过夜问题普遍存在;4个旅和4个团开训以来问责130人次均为分队层面,问下不问上纠风治训惩戒效果不明显……6月上旬,沈阳军区《2015年部队基础训练情况监察报告》公布后,立起了法规制度的刚性。

  今年以来,沈阳军区将整治训风演风考风作为提升战斗力突破口,依据年度军事训练监察工作安排,成立监察组对全区部队基础训练情况进行监察。连日来,监察组以刚性执行力确保训练监察又严又实,他们采取查看、抽考、座谈、问卷调查等方式,重点监察了14个旅团部队,并深入63个营连级分队,现场抽考9个分队270人次,全面细致掌握部队基础训练真实情况。

  成绩一带而过,问题刨根究底。记者翻阅监察报告看到,监察组总结梳理出“部队统筹抓训力度不够、训练教学落实仍有盲区、教练员队伍整体水平偏低、分队军官训练仍是短板弱项”等8个方面的倾向性问题,个个都有事实和数据作支撑,共指名道姓点出65个具体问题,通篇不见“有的单位”“部分官兵”等模糊词汇。

  监察组深挖问题背后的问题,总结出领导干部抓主业用心不够专、训练法规制度执行缺乏刚性、教学组训队伍履职尽责不到位等深层次原因,并提出在主官教学组训督导、实战化训练牵引、训风演风考风问责、军事训练保障等4个方面加大力度的建议。

  据悉,这次训练监察是年内沈阳军区第一轮训练监察,按照年度军事训练监察计划,他们还将派出多个轮次的训练监察组,严格依法依规对全区部队战备训练工作进行专项监察和综合监察。

(来源:解放军报)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祝融号”火星车累计行驶708米!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