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俄称北约意图改变战略力量平衡 此举令俄不安

2015年06月18日08:36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俄称北约意图改变战略力量平衡 此举令俄不安

据俄罗斯卫星网17日报道,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表示,北约旨在改变战略力量平衡的行动必然会引起俄罗斯的不安,但俄方并未采取任何军事措施来使安全局势复杂化。

佩斯科夫表示,没有人能否定核武器的威慑力量,这一点俄总统普京在16日的讲话中已经非常详细地进行了解释。他称,不是俄罗斯在逼近某国的边境,而是北约的军事基础设施在不断地向俄边境推进,并进行着旨在改变战略力量平衡的行动。

他表示,北约的上述举动会引起俄方不安,而这一切迫使俄方采取措施来确保己的利益、安全及均势。

佩斯科夫还就普京此前一天的讲话表示“总统的话中没有任何可以让人感到不安的内容”。

普京16日表示,如果有人威胁到俄罗斯领土,那么俄方将会把现代化打击装备瞄准那些产生威胁的地区。“北约在向俄罗斯国界逼近,我们会密切关注局势发展”。但他同时强调,俄方“暂时没有看到什么特别需要担心的”。

分享到:
(责编:娄杨宣(实习生)、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