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俄准备为中俄重型直升机供航发 可高山地区工作

2015年06月18日08:51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俄准备为中俄重型直升机供航发 可高山地区工作

据俄罗斯卫星网6月16日报道,联合发动机制造集团(属于俄罗斯技术集团公司)总经理弗拉季斯拉夫·马萨洛夫15日在巴黎-布尔歇国际航空航天展览会(Paris Air Show)上向俄新社表示,准备提供俄罗斯研发的PD-12B发动机,以便安装俄中联合研发的先进重型直升机。

俄联合发动机制造集团为未来高速直升机建造“革命性”发动机马萨洛夫说:"联合发动机制造集团目前正在为重型直升机研发涡轮轴发动机PD-12B,使用了设计PD-14发动机时开发的技术。这是基于统一气体发生器的PD-14发动机系列的改进型。我们准备建议中国方面在这个项目上合作,但截止到目前,‘俄罗斯直升机'公司(属于俄罗斯技术集团公司)和中国中航直升机有限责任公司(Avicopter)未能提出先进重型直升机发动机的技术任务。"

他还指出,联合发动机制造集团把PD-12B视为"类似于供给米-26重型直升机的乌克兰D-136发动机的俄罗斯版"。

他说:"在尺寸和重量参数方面,它符合这种直升机的结构。"

俄罗斯直升机公司和中国航空技术国际控股有限公司(AVIC)5月签署了在先进重型直升机(AHL)项目上合作的框架性协议。协议的签署启动了项目的实际工作进程。文件规定,双方将在研发和筹备系列生产AHL的所有方面合作。2040年前中国对新款直升机的需求量将超过200架。AHL的起飞重量将达38吨,最大货舱载重量将达10吨,而最大外挂载重量为15吨。公告中指出,直升机能在炎热地区、高山地区和任何天气条件下工作。

俄罗斯联合发动机集团(属于俄罗斯技术集团公司)为整合性机构,主要从事军用和民用飞机发动机的研制、批量生产和维修,其还从事航天、海军舰队、油气工业与能源业项目。发动机集团的优先发展方向之一是落实发展该领域企业的综合计划,并推广符合国际标准的新技术。该集团在2013年的利润额为1589亿卢布(约28.8亿美元)。

俄罗斯国家技术集团公司于2007年组建,旨在支持民用与军用高科技工业产品的开发、生产与出口。集团旗下有700多个机构,用它们组建了9个国防工业系统以及5个民用工业领域的集团公司,还有22个直属机构。俄罗斯技术集团公司还包括诸如"AvtoVAZ"、"卡玛斯(Kamaz)"、"俄罗斯直升机"等知名品牌,以及VSMPO-AVISMA冶金公司。

俄罗斯国家技术公司遍布俄罗斯的60个行政主体,产品出口全球70多个国家。该公司2013年进款为1.04万。

分享到:
(责编:娄杨宣(实习生)、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