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美国海军考虑为航母安装激光武器 可反导可进攻

2015年06月18日16:10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国海军考虑为航母安装激光武器 可反导可进攻

  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美国海军高级官员称,海军可能为最新的“福特”级航空母舰安装多种激光武器,以击落来袭导弹并最终提供进攻火力。

  据悉,着眼于未来考虑,“福特”级航母拥有三倍于“尼米兹”级航母的发电能力——“福特”级航母能够产生13800伏特的电能,比尼米兹航母的4160伏特的三倍还要多。 随着激光技术的成熟,美国海军领导人计划采用多种激光武器,以协助现有的导弹装备共同实行航母防御。

  出于功率和冷却的需要,当前的定向能量武器技术都意味着其装置都十分巨大而沉重,但是该技术正在快速发展中,一些降低体型的设计理念已经出现。 虽然激光技术相比于“福特”级航母上已经装备的防御导弹(如ESSM导弹和“拉姆”导弹)要便宜得多,但该技术需要大量舰载便携电力能源。

  美国海军空战指挥官、海军少将麦克·莫纳兹尔说:“航母上只能装配有限数量的导弹和装置,如果能够安装成本更低的定向能量武器,总体成本就能显著下降,同时航母的防御水平还能得到显著提高。航母是安装定向能量武器的一个绝妙平台,现在它被用作防御目的,但随着技术的进步,你将会看到进攻性的激光技术的出现。”

  “福特”级航母设计有四台26兆瓦发电机,可以为航母提供共计104兆瓦的发电能力。这将为航母上正在开发的系统(比如电磁飞机弹射系统)提供支持并为未来的系统(比如激光武器和轨道炮)提供能源。“福特”级航母同样需要充足的电能以支撑其新型电磁弹射器、双波段雷达、先进的制动装置及其他电气设备。

  莫纳兹尔还称:“‘福特’级航母为未来设计预留了充足的电力容限,因为我们看到越来越多的电气装置正在到来,该航母还设计有能够将电能导出反应堆并以一定水平进行存储的电能存储功能,让我们能够在需要时取出所存储电能以操作独立设备。

  随着激光技术的发展,激光武器最终可能会取代某些航母舰载导弹系统。(程大树)

分享到:
(责编:娄杨宣(实习生)、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