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约在波兰北部演习两栖作战

2015年06月18日06:13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北约在波兰北部演习两栖作战

北大西洋公约组织总部17日表示,作为北约“波罗的海行动”年度海军军演的内容之一,北约多国部队当天在波兰北部一个海滩演习两栖作战。

来自英国、美国以及北约伙伴国芬兰、瑞典的共700名海军陆战队士兵参加了演习,美国和瑞典的战斗机和攻击直升机提供空中支持。在演习中,北约部队模拟挫败占领海岸的敌军。参与作战的有英国“海洋”号两栖攻击舰和美国“圣安东尼奥”号两栖战舰。

北约最高军事长官、欧洲盟军最高司令布里德洛夫表示,通过演练能够提升北约部队的协调和作战能力,显示出“北约联盟已准备好应对新的安全局势”。

“波罗的海行动”是由美国主导的北约年度军演,自1971年开始举行。今年的军演从6月5日持续至20日。来自17个国家的49艘舰船、61架飞机和1艘潜艇参加演习,参演人数达到5600人,是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一次。

北约表示,军演体现了北约捍卫波罗的海地区盟国安全的决心,北约与伙伴国协同作战的能力也将得到锻炼。

去年乌克兰危机发生以来,北约加大了在中东欧地区的军事部署。今年6月9日至20日,北约在波兰举行“华丽跳跃”第二阶段演习,旨在检验北约新组建的快速反应部队先头部队的部署能力。6月18日至28日,来自25个北约成员国的1000多名士兵将参加在罗马尼亚和保加利亚的军演,检验盟军联合司令部对北约联合部队的指挥能力。(周珺)

(责编:娄杨宣(实习生)、闫嘉琪)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祝融号”火星车累计行驶708米!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