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出现中东呼吸综合征40岁年龄段死亡病例

张青

2015年06月18日04:01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韩国出现中东呼吸综合征40岁年龄段死亡病例

  据新华社首尔6月16日电(记者张青)据韩国保健福祉部16日通报,当天韩国新增4例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确诊患者,新增3例死亡病例。新增死亡病例中首次出现40岁年龄段患者。

  目前,韩国中东呼吸综合征确诊患者增至154人,死亡人数增至19人。有118人正在接受治疗,其中16人病情严重。

  据新华社北京6月17日电 世界卫生组织17日在日内瓦表示,中东呼吸综合征疫情(MERS)尚未达到“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标准,目前尚无证据显示病毒具备持续的人际传播能力。

  《国际卫生条例》规定,“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是按特殊程序确认的不寻常公共卫生事件,疾病的国际传播会对其他国家构成公共卫生风险,并可能需要采取协调一致的国际应对措施。

  迄今为止,世卫组织确定的“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有三次——2009年春季的甲型H1N1流感疫情、2014年春季南亚和非洲的脊髓灰质炎疫情和2014年春季开始的西非埃博拉疫情。

  16日,世卫组织针对韩国中东呼吸综合征疫情召开第九次紧急会议,探讨该病在韩国的传播模式、风险评估和防控措施。

  世卫组织17日在会后声明说,现有的基因测序证据显示,韩国的中东呼吸综合征病毒(又称新型冠状病毒)并未与中东出现的病毒存在显著区别,目前尚无证据显示该病毒具备持续的人际传播能力。

  世卫组织称,随着韩国采取密切追踪接触者、有效隔离病例和接触者、监控和旅行限制等阻断疫情传播的措施,韩国的中东呼吸综合征发病率已经下降。

  目前,世卫组织未针对韩国疫情建议任何旅行禁令或贸易禁令,也不认为有必要实施入境检测,但该组织表示,提高在疫区往来的旅行者对中东呼吸综合征的认识是一项很好的公共卫生举措。

(来源:解放军报)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祝融号”火星车累计行驶708米!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