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签署国务院令公布《国务院关于修改<中国公民往来台湾地区管理办法>的决定》

查文晔

2015年06月18日10:07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李克强签署国务院令公布《国务院关于修改的决定》

  李克强签署国务院令公布《国务院关于修改<中国公民往来台湾地区管理办法>的决定》

  新华社北京6月18日电(记者查文晔)近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签署第661号国务院令,公布《国务院关于修改<中国公民往来台湾地区管理办法>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决定》自2015年7月1日起施行。

  国务院1991年12月17日公布、1992年5月1日起施行的《中国公民往来台湾地区管理办法》(以下简称《管理办法》),对大陆居民前往台湾地区、台湾居民来大陆的申请审批、证件管理、出入境检查等作了明确规定。实践表明,《管理办法》的施行对推动两岸交流、方便人员往来,发挥了重要作用。

  为进一步促进两岸交流,便利台湾居民来往大陆,简化台湾居民来往手续,《决定》对《管理办法》主要作了以下修改:一是取消了《管理办法》中涉及台湾居民来往大陆办理签注以及签注管理的相关规定。二是简化台湾居民申请台胞证手续,取消了《管理办法》第十四条第三、四、五项规定提交的证明材料。《决定》自2015年7月1日起施行后,台湾居民可以凭有效台胞证,无需办理签注,即可经开放口岸来往大陆并在大陆停留、居留。

(来源:新华社)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祝融号”火星车累计行驶708米!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