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日美军基地迎“切斯劳维尔”号宙斯盾舰(图)

2015年06月18日15:39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驻日美军基地迎“切斯劳维尔”号宙斯盾舰(图)

驻日美军基地迎“切斯劳维尔”号宙斯盾舰(图)

资料图:美国“切斯劳维尔”号宙斯盾舰。

  中新网6月18日电据日媒报道,美国“切斯劳维尔”号宙斯盾舰本月18日停靠在日本神奈川县横须贺市美海军横须贺基地。这是该舰继1998至2006年后第二次被部署到该基地,是计划到2017年追加部署在该基地的3艘宙斯盾舰中最早抵达的一艘。

  据驻日美国海军称,这是考虑到美国重视亚洲“再平衡”战略的一环。若按照计划进行追加部署,横须贺基地的舰船将达到14艘,为1945年开始接收以来最多的一次。

  该舰舰长卡特·伦肖(音译)表示:“切斯劳维尔的主要任务是保卫航母,是美国海军最有能力的舰船。”

  据悉,切斯劳维尔全长约172米,可搭乘约350人。最初的横须贺部署后的整修中,将搭载直接支援航母打击群所必须的防空、水上战斗以及反潜战的最尖端系统。拥有这些能力的舰船被部署到美国以外地区尚属首次。

  该舰此前曾参加东日本大地震后的“朋友作战”,在东北海域等地展开活动。横须贺基地5月离开日本的核动力航母“乔治·华盛顿”号的后续舰船——同型的“罗纳德·里根”号预计今秋入港。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祝融号”火星车累计行驶708米!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