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北海舰队老旧轰炸机部队转型成为预警机部队

2015年06月19日09:33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扎实推进战斗力转型建设

  指挥所受“敌”干扰!千钧一发之际,一架预警机在高空指挥引导红方兵力对蓝方实施精确打击……近日,北海舰队某航空兵师多架预警机、警戒机在某海域上空,进行了一场波诡云谲的信息战演练。

  作为我海军集侦察预警、指挥控制、航空反潜、远程目标指示于一体的海空信息作战力量,该师已不是首次亮相。去年,海军三大舰队空战对抗中,他们在预警机上设立空中指挥所引导攻击,让海军航空兵战机在未知条件下自由交手取得扎实成果。

  锻造海空“千里眼”和“顺风耳”,确保“看得远、辨得清、抗得扰、打得赢”是该师的建设目标。十几年前,该师开始从一支老旧轰炸机部队,逐步向侦察、警戒机部队,再向预警指挥、信息融合部队跨越式转型。为让新装备尽快形成战斗力,官兵边接装、边改装、边训练、边执行任务,新型机全面改装前,他们已独立编写从空中到地面维护的34种大纲和手册,填补了多项空白。

  他们紧盯制约战斗力生成的短板,加强对未来作战环境的研究,探索出某型预警机侦察预警与指挥引导等多套战法。他们通过多维信息获取、识别和融合处理,实时感知战场态势,取得扎实成果。

  猎鹰展翅,搏击海天。近年来,该师兵力运用强度持续加大,常态化遂行海上维权、战备巡逻、演习演练等任务。(徐叶青 李唐)

分享到:
(责编:娄杨宣(实习生)、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