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今年征兵对象以高中以上青年为主 优先批准高学历青年

2015年06月19日12:51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6月19日电 全国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今天召开,安排部署2015年征兵工作。会议强调,各级地方政府和军事机关,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国务院、中央军委决策部署,科学分析形势,强化责任担当,加强统筹协调,确保圆满顺利完成今年征兵任务。

会议指出,征兵工作是建设巩固国防和强大军队的源头工程、造血工程、希望工程。强国必强军,强军必强兵,贯彻“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加快推进国防和军队建设,必须抓好征兵工作。各级地方党委、政府和兵役机关,要认真学习领会习主席不断加强和改进兵役工作,认真解决高素质兵员征集难问题的指示要求,牢固树立征兵为打赢、征兵保打赢的思想,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征兵工作的重要性,发挥好职能作用,履行好征兵职责,努力征集优秀青年参军入伍,切实铸牢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的钢铁长城。

会议明确,今年征兵工作从8月1日开始,至9月30结束。在普通高等学校组织大学生征集的时间适当提前。征集对象以高中(含职高、中专、技校)毕业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为主,重点做好大学生征集工作,优先批准学历高的青年入伍,优先批准应届毕业生入伍。直辖市、省会城市和高校集中地区全部征集高中以上文化程度青年。征集的女青年,为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和普通高等学校全日制应届毕业生及在校生。少数民族居住集中地区应当多征集懂双语言、文化程度较高、有专业特长特别是部队建设需要的优秀少数民族青年入伍。革命老区应当多征集老红军、老复员军人后代入伍。征集的年龄男青年为年满18至22周岁,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可以放宽至24周岁,初中文化程度男青年不超过20周岁。女青年为年满18至22周岁。根据本人自愿,可征集年满17周岁的高中毕业生入伍。目前,征兵网上报名工作已经展开,适龄青年8月5日前可登陆“全国征兵网”(http://www.gfbzb.gov.cn)进行报名。

会议强调,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永远不能忘记“有国无防”、“大国弱防”的惨痛历史教训,要切实加强国防教育和征兵宣传,深入扎实搞好思想发动,注重从源头上激发适龄青年参军报国的内在动力。要着重突出大学生征集工作,按照国务院、中央军委明确的大学生征集指导比例,以省(自治区、直辖市)为单位调控大学生征集任务指标,将大学生征集任务分配到辖区内各高校,出台鼓励大学生参军入伍的优惠政策,采取多种办法促进大学生征兵任务的落实。要高度关注国防和军队调整改革对征兵工作的影响,确保军地各级征兵工作人员思想不松、标准不降、干劲不减,按规定、按标准、按程序严格审查把关,把好政治、身体、文化、年龄关口,切实提高新兵征集质量。要巩固和深化廉洁征兵成果,把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要求贯穿到征兵工作全过程,坚决防止和纠正征兵腐败和不正之风,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征兵工作环境。

中国人民解放军副总参谋长王冠中、国务院副秘书长肖亚庆出席会议并讲话。解放军四总部和中央、国家机关有关部门的领导参加了主会场会议。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主管征兵工作的领导和军队军级以上单位主要领导参加了分会场会议。(吴旭 张东华) 

分享到:
(责编:娄杨宣(实习生)、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