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日照支队:中亚合作论坛安保背后的故事

王彦群 叶洪臣

2015年06月19日14:23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武警日照支队:中亚合作论坛安保背后的故事

严阵以待

  中国军网6月19日电 王彦群、叶洪臣报道:随着第三届中国-中亚合作论坛会议的胜利闭幕,担负会议安保执勤任务的武警日照支队官兵也开始撤勤凯旋。在这场安保任务背后,武警执勤官兵付出了很多。

  以“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打造互联互通新格局”为主题的第三届中亚合作论坛于6月16日至17日在日照召开,会议吸引了来自中国和中亚五国的300名各界代表。

  从受领任务后,武警日照支队针对会议规格高、人员多、涉外性广、安保任务重的实际,科学使用警力,形成多层、纵深、立体部署。为了让会议能够顺利进行,支队和公安、消防等相关部门密切配合,对会议代表驻地、主会场和重要活动现场等区域实施全方位警戒。

  记者了解到,在受领任务后,5名官兵推迟了探亲休假,一心扑在执勤一线。为了确保任务的万无一失,官兵们要掌握各国礼节和基本用语,每天清晨一大早就开始自学英语,练习口语。为树立良好形象,他们每天从上午8时就开始进行站立军姿、队列行进等执勤动作训练。在每次上岗执勤前,官兵都认真熨烫着自己的衣服,整理着装。

  礼貌的问候、规范的动作、严格的放行,过硬的业务素质彰显出日常的训练有素。在出入大门的第一道关口,执勤哨兵身边放着一个小执勤台,这是专门为车辆出入大门安保印制的,上面记录着论坛会议期间的出入车辆识别标志,只有记住这些标识,才能准确放行车辆,防止社会车辆随意进入。

  据了解,在会议召开之前,该支队就以任务为牵引狠抓执勤官兵军事技能训练,为不断完善勤务部署和应急手段,他们针对研究制定了20余种情况处置预案,并联合公安特警、消防等部门多次组织展开实案化演练,加强交通站点执勤、社会面武装巡逻、出入境道口布控以及反恐处突机动等,有效提高了联防、联动、联控能力,确保了会议安全顺利进行。

  记者获悉,担负此次会议安保任务的执勤官兵都是精心挑选出来的,经过严格训练和考核后才能正式上岗执勤,会议期间,官兵以严格的标准、一流的形象,展示了中国武警的良好风采。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祝融号”火星车累计行驶708米!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