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高官说将努力扩展与中国务实合作

支林飞

2015年06月19日15:42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美高官说将努力扩展与中国务实合作

  新华社华盛顿6月18日电(记者支林飞)美国负责东亚和太平洋事务的助理国务卿拉塞尔18日表示,美国将努力扩展与中国的务实合作,因为全球面临的一些挑战需要美中两国合作解决。

  中美第七轮战略与经济对话和第六轮人文交流高层磋商将于23日在华盛顿揭幕。拉塞尔在18日的媒体吹风会上说,美中关系是世界上“最复杂且最重要的”双边关系,双方不总是事事都看法一致,因此美国努力寻求与中国的共同立场,扩展与中国的务实合作,并通过会谈努力解决分歧和难题。

  拉塞尔同时高度赞扬人文交流高层磋商对巩固美中关系发挥的重要作用。他说,通过推动两国学生、学者、运动员、艺术家、医学家、企业家和地方官员之间进行频繁密切的交往,人文交流成为两国关系中的一个“重要因素”,是增进双方理解“特别有价值的工具”。

  谈到南海争端,拉塞尔说,这不是美中之间的问题,而是中国与一些东盟国家之间的问题。他强调,美国在避免与包括中国在内的国家发生军事冲突方面拥有“不可动摇的决心”。

  在回答有关网络安全的提问时,拉塞尔说,网络空间是美中两国必须进行合作的重要领域之一,因为美中拥有世界上最大的互联网消费群体,两国的企业、机构和民众很容易在网络上受到侵害。这意味着美中需要就网络安全问题进行对话和合作。

(来源:新华社)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祝融号”火星车累计行驶708米!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