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部开展专项行动严打各类严重暴力犯罪

白阳 邹伟

2015年06月19日20:35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公安部开展专项行动严打各类严重暴力犯罪

  新华社北京6月19日电(记者白阳、邹伟)记者19日从公安部获悉,针对当前严重暴力犯罪多发、社会危害突出的情况,全国公安机关将开展专项行动,严厉打击涉枪犯罪、个人极端暴力犯罪、重大命案、暴力袭警、暴力抗法等严重暴力犯罪行为,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公共安全。

  在19日召开的全国刑侦部门严厉打击严重暴力犯罪专项行动电视电话会议上,公安部副部长李伟强调,开展严打专项行动是全面贯彻党的依法治国方略的本质要求,是维护社会治安稳定、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的重要举措,也是维护公安机关执法权威、保障公安民警依法履职的必然选择。各级公安机关要确保每一起严重暴力犯罪案件都得到查处,确保每一个实施严重暴力的犯罪分子都受到法律的严惩。要依法加大对侵害民警执法权益行为的惩处力度,切实保障民警依法办案、依法履职。在严厉打击严重暴力犯罪的同时,要全面落实打击犯罪新机制,持续深化打黑除恶专项斗争,严厉打击涉枪毒品犯罪。

  根据公安部的要求,公安机关将有针对性地加强防范工作,强化公共复杂场所及学校、幼儿园、医院、商场、电影院、地铁、公交等的防控工作,落实重点部位武装定点执勤、人员密集场所高峰勤务和与武警联勤武装巡逻等机制,全面提高见警率、盘查率和震慑力,进一步从源头上减少严重暴力犯罪案件的发生。

(来源:新华社)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祝融号”火星车累计行驶708米!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