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蓝论剑”:不唱赞歌找差距

杨健 胡志刚 王海青 等

2015年06月19日17:47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红蓝论剑”:不唱赞歌找差距

  “跨越—2015·朱日和B”演习

  “红蓝论剑”:不唱赞歌找差距

导调组对红军进行导调。

  6月16日,肃穆神秘的古战场——内蒙古朱日和大草原硝烟再起。

  凌晨三点,“跨越——2015朱日和B”实兵对抗演习进入战斗实施阶段,沈阳军区某步兵旅与我军第一支模拟专业“蓝军”——北京军区某机步旅展开自主对抗。

  连日来,朱日和地区出现了强降雨,给正在朱日和参加“跨越-2015·朱日和B”演习的部队带来很大影响,地面积水成河,道路泥泞不堪,草地湿滑,参演官兵克服恶劣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严格按照实战要求,工兵破障,分队进攻,步坦协同……,战场上的战术运用一个不少。为提高部队在实战化演练中的打赢本领,锤炼官兵的军人血性,对抗中红蓝双方均使出浑身解数,给对方设险局、布难局,充分发挥英勇顽强的战斗作风,拓宽战术思维、拓展战场眼界,真正让各参战分队通过接近实战的对抗,打一仗、进一步,不断提升自身的过硬本领。

  6月18日,“跨越—2015·朱日和B”演习硝烟刚刚散尽,在朱日和训练基地导调大厅,总导演、红蓝双方导调组组长、专家组组长对红蓝双方在此次演练过程中暴露出的问题毫不客气、毫不留情进行讲评,红蓝双方也不说成绩,而是查找自身问题和不足。特别是通过导调组从战场采集的各种数据,不难发现,部队在侦察与反侦察、技侦手段、炮火协同、武装直升机和航空兵飞机的应用等方面与实战化脱节,红蓝指挥员听得脸红心跳、心悦诚服。

  第40集团军某摩步旅政委张岑楠告诉记者,不摆成绩重检讨,超越胜负察得失。过去一直注重演习胜负、分值高低的他们,经过导调组专家对问题的剖析、点评,真正认识到实兵对抗演习胜负并不重要,千分制得分也不重要,重要的是通过这次演练,各级指挥员不再纸上谈兵,部队得到了真正的锻炼、找到了短板弱项,力争通过今后的整改,在战法、打法、练法、训法中找出新方法,使部队的战斗能力得到提高,真正具备能打仗的本领,保证在未来战场上打胜仗。

  (杨健 胡志刚 王海青 董刚 宋伟 王洪升 记者陈春晓摄影报道)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祝融号”火星车累计行驶708米!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