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美国拟在东欧等地部署重型武器 俄官员:将加强边境军力

2015年06月20日14:33  来源:央广网  手机看新闻

  央广网北京6月20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北约的军事演习“华贵跳跃”本月9号在波兰西北部地区开始,一直持续到19号结束。总共有来自9个国家的2000名左右士兵参加了这次军演。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驻波兰记者韩新忠:军演的主要目的是测试北约高戒备联合特遣部队的协调作战能力。“华贵跳跃”是今年夏季北约在东欧以及波罗的海地区举行的大规模系列军演的一部分。除了这次军演,同时进行的还有美国主导的名为“波罗的海行动”的军演。这一军演从6月5号开始,将一直持续到20号。来自17个国家的49艘舰船、61架飞机和1艘潜艇参加了演习,参演演习的人数达到了5600人,是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一次。另外,本月18号到28号,来自25个北约成员国的1000多名士兵将在罗马尼亚和保加利亚进行军演,以检验盟军联合司令部对于北约联合部队的指挥能力。

  北约之所以进行如此大规模的军演,其主要目的是展示他们捍卫东欧以及波罗的海地区盟国安全的决心,同时北约与伙伴国协同作战的能力也可以通过军演得到锻炼。实际上,去年乌克兰危机发生以来,北约一直在加强在中东欧地区的军事部署。前不久传出消息,美国计划在多个位于东欧地区的北约成员国和波罗的海三国部署能够供5000名士兵使用的重型武器,其中包括坦克和战车等。如果这一计划能够实施,将是冷战结束以后美国第一次在前苏联加盟共和国和东欧地区部署供陆军使用的重型武器。这一系列行动背后的意味已不言自明。

  针对北约的行动,俄罗斯国防部的一位高级官员表示,如果美国在波罗的海三国和东欧国家部署坦克、火炮以及其他重装备,那么这将是“冷战后最具攻击性”的行动,俄罗斯也将不得不在西部边境地区增强军事力量。这样一来,这一地区的紧张局势将进一步恶化。

分享到:
(责编:袁媛、曹昆)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