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俄着手研制新型直升机母舰 替代法国“西北风”

2015年06月21日18:14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俄罗斯官员19日说,俄罗斯克雷洛夫国家研究中心已经着手研制新型直升机母舰。该舰只将比法国出售的“西北风”级两栖攻击舰更大。

由于法方以乌克兰危机为借口推迟履行军售合同,俄罗斯迄今没有收到法方承诺建造的两艘“西北风”级两栖攻击舰。

自给自足

俄罗斯“卫星”新闻通讯社援引克雷洛夫国家研究中心官员的话报道,俄方研制的新型直升机母舰名为“拉维纳”号,可望于2026年至2027年交付俄罗斯海军。

这名官员在莫斯科郊外举行的军事博览会上说,“拉维纳”号排水量2.4万吨,远超“西北风”级战舰的满载排水量2.1万吨。

“拉维纳”号能以18海里(1海里合1.852公里)的时速连续航行8000公里,最大时速可达22海里。

另外,“拉维纳”号可搭载320名船员和500名士兵、50辆装甲车。

俄罗斯原定从法国进口“西北风”级两栖攻击舰。该战舰是法国研制的第四代两栖战舰,长199米,宽32米,满载排水量2.1万吨,具备远程兵力投送及两栖作战指挥能力,可搭载直升机、水陆两栖装甲车、坦克等重型装备以及900名士兵。

法国助力

俄罗斯2011年与法国签署“西北风”级两栖攻击舰军购合同,总金额12亿欧元。根据合同,法国定于2014年和2015年分别向俄海军交付一艘两栖攻击舰。

由于法方迟迟不交付,俄罗斯联邦政府军工委员会副主席博奇卡廖夫上月底表示,俄罗斯最终决定不再向法国采购“西北风”级两栖攻击舰。

博奇卡廖夫说,“西北风”级两栖攻击舰类型的战舰已经列入了俄罗斯的国防计划,俄方会按照自己的标准建造此类战舰。

俄罗斯安全会议副秘书卢基扬诺夫说,俄罗斯不从法国采购“西北风”级两栖攻击舰不会对俄国防能力造成任何损害。俄方向法国的索赔数额将取决于双方谈判的结果。

俄罗斯“卫星”新闻通讯社报道,俄罗斯军事技术合作部门主管阿列克谢·季基18日称,法国向俄罗斯提供了部分“西北风”级战舰的建造技术。(陈立希)

分享到:
(责编:董晓伟、文松辉)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