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证据显示美国黑人教堂枪击案出于种族仇视

陆佳飞 穆东

2015年06月21日10:19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有证据显示美国黑人教堂枪击案出于种族仇视

  新华社华盛顿6月20日电(记者陆佳飞 穆东)一份很可能由血洗美国查尔斯顿黑人教堂的白人青年撰写的种族主义宣言20日首次进入人们视野,美国联邦调查局正对这一事关作案动机的重要证据进行调查。

  宣言作者在这份长达2400多字的文章中对美国各族群进行了评价,竟用带有强烈白人至上主义倾向的言辞称美国非洲裔族群为“低劣物种”,并对实施种族隔离表示支持。作者还解释称,之所以选择查尔斯顿市作为攻击目标,是因为那里拥有美国历史上最早的贩卖黑奴交易市场、黑人人口比例高。

  刊登这一宣言的网站种族主义色彩强烈,同时还贴有约60张行凶枪手戴伦·鲁夫的私人照片。美国联邦调查局正在调查网站和宣言是否由鲁夫所创,但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报道,该网站的注册名正是戴伦·鲁夫,注册地址是他母亲家。

  当地时间17日晚,美国南卡罗来纳州查尔斯顿市一座历史悠久的非裔卫理圣公会教堂发生血案,21岁的白人男子戴伦·鲁夫枪杀了6名黑人女性和3名黑人男性,他随后被抓捕归案。这一事件再次把美国日趋尖锐的种族矛盾推向风口浪尖,触发有关种族歧视的激烈争论。当地警局局长及市长将该案定性为仇恨犯罪,美国司法部则表态将通过调查确定此案是否为仇恨犯罪或恐怖袭击。

(来源:新华社)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祝融号”火星车累计行驶708米!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