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第8号台风“鲸鱼”生成 海南发布台风四级预警

王晖余

2015年06月21日16:57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今年第8号台风“鲸鱼”生成 海南发布台风四级预警

  今年第8号台风“鲸鱼”生成 海南发布台风四级预警

  新华社海口6月21日电(记者王晖余)记者从海南省气象台获悉,21日11时,南海热带低压已经加强为今年第8号台风“鲸鱼”(热带风暴级),海南省气象台21日5时已发布台风四级预警。

  21日11时,今年第8号台风“鲸鱼”中心位于北纬15.9度,东经111.5度,也就是距离西沙永兴岛西南方约140公里的南海中部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8级,风速达到18米每秒,7级大风范围半径150公里。

  海南省气象台预计,“鲸鱼”中心将以每小时1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动,逐渐向海南东部至广东西部一带沿海地区靠近,强度逐渐加强。

  海南省三防办已于20日17时30分启动防台风IV级应急响应。当前海南省正遭遇严重旱情,海南省三防办要求各市县在做好防旱防台风的同时,积极做好应对降水的准备。

  海南省气象部门提醒,“鲸鱼”将给南海中部和南部海面带来大风天气,提请在上述海域作业的渔船和过往船只注意避开大风影响区域,有关部门请密切关注最新的天气预报,及时做好相关防御工作。

(来源:新华社)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祝融号”火星车累计行驶708米!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