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为推进“四个全面”凝魂聚力

齐晓杉

2015年06月22日04:33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积极为推进“四个全面”凝魂聚力

  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我们党在带领人民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之中,“四个全面”战略布局逐渐明晰,勾勒出了社会主义中国的未来前景。党的方向就是我军政治工作的方向,党和军队在新形势下的中心任务决定我军政治工作的任务。没有什么使命,比引领一个民族走向复兴更加神圣;没有什么事业,比推动十几亿人民共圆梦想更加崇高;没有什么任务,比激励广大官兵聚力强军目标更加光荣。军队政治工作必须挑起为实现“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凝魂聚力的责任担当。

  自觉用坚定政治信仰锁定奋斗目标。“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为实现人民幸福和国家富强构建了美好的愿景,也赋予了军队政治工作新的时代课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机遇前所未有,风险也前所未有。军队政治工作必须切实担负起铸牢官兵坚定信仰的使命责任,教育官兵必须清醒地认识到,只有树牢坚定的信仰追求,才能锁定目标不放松;只有面对蛊惑不迷失,才能心无旁骛搞建设;只有信党听党跟党走,才能聚精会神谋发展。

  自觉用模范表率作用影响带动群众。人民军队历来以党的任务为任务。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全面贯彻落实,军队是其中重要力量。人民军队自诞生以来,在贯彻落实党的任务、方针、政策上,一直走在前列。这其中,必须发挥好领导干部的模范表率作用。领导干部是建军治军的骨干力量,一言一行、举手投足都起着强烈的示范作用。军队政治工作必须牢牢抓好用好这个“关键少数”,贯彻整风精神,引导干部自觉坚持言行一致、以身作则、以上率下的基本原则,发扬冲锋陷阵“跟我上”、训练场上“看我的”、危险时刻“我先来”的优良作风与传统,激发我军官兵“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拼搏精神,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部署在部队得以有效贯彻落实,以自身的模范行动汇聚改革正能量,推进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

  自觉用改革创新精神提升工作实效。梦想是最令人怦然心动的旋律,奋斗是最令人热血澎湃的字眼。“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想憧憬、追求、实现的关键一步,是军队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价值追求。聚力推进实现“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军队政治工作必须适应当前意识形态领域斗争尖锐复杂的新形势,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官兵价值取向日益多元多变的新特点,适应信息网络深刻改变社会组织运行模式的新趋势,适应我国在世界战略格局调整中带来的新挑战。这些新的特点要求军队政治工作决不能墨守成规、固步自封,必须从我党我军优良传统中,汲取国家兴亡匹夫有责的担当精神,汲取甘于牺牲乐于奉献的无私情怀,汲取尊重科学求真务实的创业精神,自觉按照信息化条件下的打仗要求和带兵规律,不断探索创新政治工作的方法手段,发扬革命加拼命的精神,开拓军队建设新局面,为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解放军报》2015年6月22日 03版)

(来源:解放军报)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祝融号”火星车累计行驶708米!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