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外长提议国际社会介入巴以和谈

高路 刘立伟

2015年06月22日06:28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法国外长提议国际社会介入巴以和谈

  新华社拉姆安拉6月21日电(记者高路 刘立伟)正在巴勒斯坦访问的法国外交部长法比尤斯21日说,法国希望尽快恢复巴以和谈,并提议由国际社会介入,以确保和谈取得成功。

  法比尤斯当天在与巴外交部长马勒基联合举行的记者会上说,他此次访问中东的目的就是促成巴以间恢复和谈,并就此听取有关各方的意见。

  法比尤斯说,法国方面提议,在巴以和谈进行到后期时,由一个国际团队介入,直到各方跨越最终障碍,达成共识。他说,过去的巴以和谈往往在最终阶段夭折,因此特别需要国际社会的支持。

  法比尤斯指出,巴以问题至关重要,需要同时关注以色列的安全需求和巴勒斯坦的建国权利。巴以问题长期得不到解决将滋长暴力与恐怖主义势力,威胁地区乃至全球安全。

  法比尤斯说,他已就此与埃及总统塞西、约旦国王阿卜杜拉以及阿拉伯联盟代表进行磋商,晚些时候还将与以色列方面会谈。他还透露,欧盟国家外长近期将就法国提出的恢复和谈倡议进行讨论。

  马勒基在记者会上表示,巴总统阿巴斯对法国的倡议表示欢迎,认为此倡议能够推进和谈真正取得成果,帮助巴勒斯坦实现建国目标。

  2014年4月,随着以色列中止与巴勒斯坦方面的谈判,美国推动的最新一轮巴以和谈又陷入僵局。

(来源:新华社)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祝融号”火星车累计行驶708米!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