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特称北约正加紧应对与俄关系紧张局面

2015年06月22日12:31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卡特称北约正加紧应对与俄关系紧张局面

  新华社柏林6月21日电 正在德国访问的美国国防部长卡特21日在柏林表示,美国和北约正在进行军事准备,以应对与俄罗斯可能存在的长期紧张关系。

  卡特说,美俄在伊朗核问题等方面存在外交合作空间,美国也希望俄罗斯重回“向前看”的轨道,但他不能确定俄总统普京能否作出这样的转变。

  他同时表示,西方国家与俄罗斯之间因乌克兰危机出现的紧张关系预计仍将持续并有可能长期化,为此美国和北约将做好相应的军事部署。

  去年3月以来,美国和欧盟因乌克兰问题对俄罗斯实施多轮制裁,俄罗斯也采取了反制裁措施,“制裁战”导致俄与西方关系严重恶化。近期以来,乌东部冲突地区局势逐步恶化,乌政府军与民间武装交火明显增多。与此同时,北约与俄罗斯也互秀肌肉,双方针锋相对的军事演习有增无减。

(来源:新华社)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祝融号”火星车累计行驶708米!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