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其亮:大力推进国防科技创新发展

2015年06月22日19:28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许其亮:大力推进国防科技创新发展

  许其亮在江苏上海安徽调研时强调

  坚决贯彻习主席的装备建设思想 大力推进国防科技创新发展

  新华网北京6月22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许其亮近日在江苏、上海、安徽等地调研时指出,习近平主席对加强新形势下我军武器装备建设作出一系列决策指示,为国防科技创新发展提供了战略指导。我们要坚决贯彻习主席的装备建设思想,立足战略全局,强化使命担当,选准突破方向,聚力攻坚克难,加快国防科技创新发展。

  调研期间,许其亮深入总装备部某基地和军工企业、科研院所、地方高校等单位,调研指导全军装备工作会议和装备质量工作会议精神落实情况,看望基层官兵和科研一线工作人员,察看科研成果,并与专家进行座谈,详细了解世界新科技革命发展走势和我军装备建设发展状况,认真听取他们的意见建议,研究新思路、新对策、新举措。

  许其亮指出,我国正处于由大向强的关键时期,我军装备建设正处于由跟进研究向自主创新转型升级的重要阶段。我们所处的历史方位决定了必须把基础研究和前沿探索摆到战略位置紧抓不放,在科技革命的潮流中确定发展方向,选好突破口,找准着力点,努力取得更多创新成果,及时物化为先进的生产力、战斗力,有力支撑强国强军伟业。这是我们这一代人必须肩负的重大使命。

  许其亮强调,要坚持自主、开放、融合、创新的路子,强化技术牵引的理念,以先进科技推进装备快速发展。要强化设计装备就是设计未来战争的理念,构建适应未来战争的装备体系。要强化举国创新的理念,打开全社会参与国防科技创新的局面。要开辟创新“快车道”,结合国家和军队改革,建立国防科技统一管理、军民融合、协同创新体制机制。要打造创新“服务链”,把技术链、人才链、资金链铆合在一起,实现资源聚优增效,形成整体创新合力。

  许其亮指出,人才是创新之本,人才竞争是最根本的竞争。要着力打造站在世界科技前沿的一流人才方阵,培养站在顶端、把握方向、引领发展的领军帅才,善于攻坚克难、相对稳定、结构合理的基础研究队伍,善谋划、懂技术、专业化的科技管理队伍,为国防科技创新奠定人才基础。

(来源:新华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祝融号”火星车累计行驶708米!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