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和平奖章”在天津发布 授予美国援华抗日老兵

2015年06月23日08:28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和平奖章”在天津发布 授予美国援华抗日老兵

  纪念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和平奖章”发布仪式,22日在天津举行。

  据海外华人华侨纪念世界反法西斯战争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组委会(简称“组委会”)执行主席陈军介绍,今年9月,中国战略与管理研究会将与美国洛杉矶郡政府共同举办书画展、文艺演出等纪念活动,届时还将向美国援华老兵颁发“和平奖章”。

  “这是中国大陆首次向美国援华老兵颁奖,具有开创性意义。”陈军说,中国抗日战争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东方主战场和重要组成部分,二战中后期,美国曾慷慨援助中国大批武器装备,美国飞虎队员为保卫中国领空英勇作战。目前组委会已联系上的美国健在飞虎队员50余名,他们中最年长者已108岁。

  由中国战略与管理研究会及组委会授权天津市国际文化交流促进会设计、制作的“和平奖章”,厚约4.5毫米,正面印有美国将军、国民革命军头像、两架P-51野马战斗机、谢尔曼坦克,并标注时间1945-2015字样;背面标注奖章颁发单位“中国战略与管理研究会”。

  组委会名誉主席周秉德表示,2015年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亦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和平奖章”旨在表达对美国反法西斯战争流血牺牲老战士的崇高敬意,蕴含着中美两国人民和中美两军之间的友谊。(刘家宇)

分享到:
(责编:娄杨宣(实习生)、黄子娟)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