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美防长对俄关系持悲观态度 称短期不会改善

2015年06月23日08:36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美国国防部长阿什顿·卡特21日说,虽然西方国家今后就某些事务需要与俄罗斯合作,但是预计双方之间的紧张关系短期内不会改善,仍然必须在欧洲强化针对俄方的军事力量。

  卡特将开始在欧洲为期一周的行程,包括出席北大西洋公约组织防长会议。他赴欧途中告诉随行记者团,美国及北约需要对俄罗斯采取“强有力而平衡”的策略,在反恐、伊朗核问题方面寻求俄方合作,同时强化在欧洲东部的北约军力,应对俄方“威胁”。

  “在(俄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领导下,俄罗斯可能不会改变(对西方的政策),甚至以后也不会变,”卡特说。

  乌克兰危机爆发后,俄罗斯与美国及北约的关系跌至冷战后冰点。西方以经济制裁向俄方施压并多次在欧洲举行军事演习、“秀肌肉”,俄方则以类似手段回应,双方敌意难消。

  卡特说,美国预计,俄方将采取“向前看”而不是“向后看”的政策,然而“可能不是在弗拉基米尔·普京执政时期,而可能在未来某个时候”。

  俄罗斯将于2018年举行新一届总统选举。普京在俄罗斯国内仍享有高支持率。他16日宣布,俄罗斯今年将增加40枚洲际弹道导弹,可突破现阶段最先进的反导防御系统。在此之前,美国媒体披露,美方试图在邻近俄罗斯的北约成员国预先存放重型作战装备,包括坦克和装甲车,可供数千名美军使用。

  普京19日在于俄罗斯举行的一场投资会议上把乌克兰危机的爆发归因于美国和欧洲联盟,指责西方国家无视俄方的“合法利益”,“把我们逼到了退无可退的境地”。

  【“鼓励”盟友】

  这是卡特就任美国国防部长后首次出席北约防长会议。一名不愿公开身份的五角大楼高级官员说,卡特在欧洲之行中将呼吁北约“丢掉冷战剧本”,“寻求新方式以应对新威胁”。

  美方称,北约今后需要有能力应对“混合战争”,正如俄方在乌克兰危机中投入不公开身份的部队以及采用宣传战和经济施压手段。

  另外,卡特将“鼓励”德国在全球安全中发挥更大作用,从而“与他们的政治和经济体量相称”。

  这名美方高官说,卡特可能会与北约国家防长讨论在欧洲东部部署美国重型武器提议的细节。(惠晓霜)

  

 

分享到:
(责编:娄杨宣(实习生)、黄子娟)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