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外媒:菲购军备搞演习欲乱南海 联美日牵制中国

2015年06月23日13:19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据《日本经济新闻》6月21日报道,在南海与中国存在“主权”争议的菲律宾正在加强军备,2015年的国防预算达到1445亿比索(1比索约合0.14元人民币),增至5年前的约两倍,近来从韩国购入的战斗机也即将交付使用。近日菲律宾还将首次在南沙周边与日本自卫队进行联合演习。目的是通过强化与日美的合作牵制中国。

菲紧随美日穷兵黩武

据《日本经济新闻》6月21日报道,本月举行的日菲首脑会谈中,两国领导人就中国在南沙进行的填海工程表达“严重忧虑”,并就启动菲律宾进口日本武器装备的谈判达成共识。

报道称,2014年菲律宾以189亿比索购得12架韩国产FA-50战斗机,预计今年将有数架战机交付使用。该国还计划购买两艘护卫舰。

2013年中国暗示可能在南海划设防空识别区后,没有战斗机的菲律宾暴露出无法实施紧急升空行动的问题。中国加速填海工程的部分原因也是看清了菲军事实力的孱弱。

报道称,即便菲律宾试图实现军事装备现代化,但与周边国家相比仍非常脆弱。对菲律宾来说,与日美强化合作才是重点。

从6月22日开始,菲律宾海军将与日本海上自卫队实施联合演习。虽然演习以搜救为目的,但以潜艇探查和侦察能力著称的海上自卫队P-3C巡逻机也将参加。虽然5月自卫队曾与菲方进行了联合演习,但还是首次在南沙周边进行联合演习。

由于P-3C巡逻机的飞行距离短,如果在菲拥有加油和补给基地,将能更便利地实施侦察行动。菲政府计划为推进相关协定的签署做准备,以实现自卫队常驻菲律宾。

分享到:
(责编:娄杨宣(实习生)、黄子娟)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