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美高官:中国开发尖端飞机导弹挑战美空中优势

2015年06月23日14:27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据英国路透社6月23日报道,美国国防部副部长罗伯特·沃克(Robert Work)22日表示,中国正在通过一系列努力挑战美国在空中和太空的军事优势,迫使国防部寻求新技术和武器系统保持领先地位。

  这位美国国防部负责作战事务的首席官员在同军方与民间太空专家座谈时称,中国正在“快速缩短技术差距”,开发能够躲避雷达探测的飞行器、先进侦察机和一系列尖端导弹及电子作战装备。

  他强调,尽管国防部寻求与中国发展建设性关系,但不能忽视双方关系中竞争性因素,特别是在军事能力方面的竞争。他认为中国正在这方面提升的速度之快令人印象深刻。

  沃克在“中国航空研究组织”的首次会议上做出上述表态。该组织由美国空军与兰德公司联合创立,旨在研究中国在航空领域的发展现状和方向。该会议召开的时间正值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进行,中美双方就可展开合作的领域展开大范围的讨论,但同时,外界担忧相互怀疑的气氛可能影响对话的效果。(聂鲁彬)

分享到:
(责编:娄杨宣(实习生)、黄子娟)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