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俄建造类似“西北风”级两栖舰 预计2018年服役

2015年06月23日16:07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俄建造类似“西北风”级两栖舰 预计2018年服役

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俄罗斯已开始类似于“西北风”级两栖攻击舰的直升机母舰的相关建造工作,舰艇预计2018年服役。

最近,莫斯科“Army--2015”国际军备武器展期间,俄罗斯展览了类似于法国“西北风”级两栖攻击舰的直升机母舰的总体布置方案,舰艇将搭载反潜/两栖攻击型直升机卡-27和卡-52K。

俄海军造船部门的主管弗拉基米尔·泰皮齐尼科夫表示,两栖攻击舰正在圣彼得堡的杨塔尔造船厂建造,预计2018年完成建造工作和各阶段海试后交付海军。

经过乌克兰危机,法国取消将耗资13亿美元的2艘“西北风”级两栖攻击舰交付俄罗斯,随后,俄罗斯海军订购了“伊万·格林”级两栖舰的2号舰,命名为“彼得·莫古诺夫”号。

媒体指出,“彼得·莫古诺夫”号将无法直接替换“西北风”级两栖攻击舰,该舰排水量及搭载能力比后者小得多,其仅能搭载300名海军陆战队员、2架直升机和40辆装甲车,而“西北风”级能搭载900名海军陆战队员、16架直升机和60辆装甲车,但前者也能实现将陆战队员投送到离母港4000千米的敌岸上。

为了补充该舰能力的不足,俄海军造船部门的主管弗拉基米尔·泰皮齐尼科夫表示,海军将于2020年建造吨位更大的登陆舰艇。(华征明)

分享到:
(责编:娄杨宣(实习生)、黄子娟)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