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工作不能“等改革”

张艳阳

2015年06月23日04:09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干工作不能“等改革”

  最近听身边个别同志感叹:今天工作干得再好,明天还得面对进退走留问题,不如“等一等改革”再说。对于这种想法,笔者不敢苟同。由于认识问题的水平不同,面对深化改革有一定顾虑是可以理解的,但是绝不能左顾右盼、畏首畏尾、等待观望,更不能以此作为不干事、懈怠懒政的借口。

  干工作“等改革”思想是缺乏责任心进取心的表现。分析原因,一是存在“怕”的情绪,认为干事难免有犯错的风险,不干事才不会出问题,害怕主动作为“摊上事儿”,从而产生畏惧心理;二是“熬”的心态,由于“天花板”现象的存在,使得有些基层干部干工作产生懈怠想法,主动服务意识不足,有的甚至干脆做起了“撞钟和尚”。

  干部干部,先干一步。无论是战争年代的一次战役,还是和平时期的一场改革,都需要各级干部具备迎难而上、攻坚克难的担当。当前正值部队发展调速换挡的关键时刻,全军上下都在为改革聚焦用力,党员干部重任在肩,如果这时抱着等待观望思想混日子,将自己置身于局外,当旁观者;或者“只踩油门不挂挡”,空喊口号不作为,不仅不是党员干部和革命军人应有的觉悟境界,还会因此而错失个人发展的“机会窗口”。

  “为官避事平生耻”。敢担当、有作为,任何时候都是党员干部的立身之本、做事之要。面对即将到来的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的时代大考,每一名党员干部和革命军人都应积极为新的形势任务蓄力强能,努力培养与深化改革相适应的能力素质。箭在弦上,引而待发。当前不仅不能有等待观望的懈怠情绪,而且更要有补齐短板、提升能力的紧迫感和危机感,不等不靠、率先作为,这样才能在深化改革大潮到来时,成为勇立潮头的弄潮儿。

(来源:解放军报)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祝融号”火星车累计行驶708米!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