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政治部和共青团中央联名印发《意见》

2015年06月23日12:51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总政治部和共青团中央联名印发《意见》

  总政治部和共青团中央联名印发《意见》,部署深化共建共育

  扎实做好青年官兵与青少年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工作

  新华社北京6月23日电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指示精神,总政治部、共青团中央近日联合印发《深化共建共育做好青年官兵与青少年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工作的意见》,在全军和武警部队、全国共青团组织部署深化共建共育扎实做好青年官兵和青少年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工作。

  《意见》指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战略任务,是凝魂聚气、强基固本的基础工程。青年官兵和青少年学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生力军和接班人,也是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点群体。当前,社会各种思想文化交流交融交锋更加频繁,对部分青年官兵和青少年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带来冲击和影响,迫切需要采取有效措施加以应对解决。

  《意见》强调,长期以来人民军队在革命建设改革的伟大历史进程中,所做出的巨大牺牲和建立的不朽功勋,所形成的光荣传统和传承的优良作风,是一笔巨大的宝贵精神财富,更是在广大青少年学生中开展核心价值观教育的生动教材和鲜活载体。地方具有的丰富教学资源,强大科技和知识优势,雄厚理论教研力量,是实现强军兴军伟业,培养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新一代革命军人的重要支撑。军地携手、共建共育,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对于营造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浓厚氛围,形成爱党爱国爱军的正向舆论场;对于改进和丰富培育的方法手段,增强铸魂育人工作的时代感和影响力;对于加深青年官兵和青少年学生对我党我军优良传统、革命精神的深入了解,自觉按照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求健康成长,具有积极而深远的意义。

  《意见》明确,深化共建共育要聚焦青年官兵和青少年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发挥军地优势,搞好军地联动,努力形成活动共建、精神共育,资源互补、协同推动的良好局面。军地各级要重点做好100个军队英模单位和100所地方高校团组织共建共育、对地方青少年学生首批开放100个团以上单位军史馆、深入开展“少年军校”活动、开展“走进军营”参观见学、组织主题团日和队日活动、深化军地青少年学雷锋志愿活动、宣扬践行强军目标青年典型、用好军队和团属媒体等8项重点工作。

  《意见》要求,军队各级政治机关和地方各级团组织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好深化共建共育,加强组织领导,通过建立协调机制、强化督导机制、完善激励机制,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工作扎实有效、更加深入地开展。

(来源:新华社)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祝融号”火星车累计行驶708米!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