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多地爆发武装冲突致25人死亡

陈序

2015年06月23日10:05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伊拉克多地爆发武装冲突致25人死亡

  新华社巴格达6月22日电(记者陈序)伊拉克安全部门官员22日说,伊拉克多个地区当天发生武装冲突,造成至少25人死亡,28人受伤。

  安巴尔省一名安全官员告诉新华社记者,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武装分子当天向首都巴格达以西约50公里的费卢杰市东郊伊拉克军队一座营地发射大量迫击炮弹,造成至少3名士兵死亡,另有6人受伤。

  伊空军随即出动战斗机和直升机对武装分子发动空袭。伊空军一架武装直升机攻击了费卢杰市南郊的一处武装分子据点,击毙至少6名武装分子,其中包括“伊斯兰国”武装在当地的一名高级头目。此外,针对费卢杰市中心的空袭还造成6名当地市民死亡,另有9人受伤。

  “伊斯兰国”武装分子当天还突袭了巴格达西北约200公里的巴格达迪市东郊,5名伊军队士兵在与武装分子的激战中死亡,另有7人受伤。

  在伊北部萨拉赫丁省,伊拉克军队与民兵继续与占领了北部重镇拜伊吉部分城区的“伊斯兰国”武装分子展开激战。与此同时,伊拉克军队与民兵继续向被“伊斯兰国”武装分子占领的伊最大的拜伊吉炼油厂推进,并于当天收复了该炼油厂附近的一座村庄。

  巴格达的一名警察告诉记者,一伙不明身份的恐怖分子22日驾驶一辆汽车,在巴格达东郊的高速公路上突然用冲锋枪扫射路边行人,造成至少4人死亡。此外,一枚汽车炸弹在巴格达市中心的一处集市爆炸,造成一人死亡,6人受伤。

  去年6月,伊拉克爆发严重武装冲突,包括“伊斯兰国”在内的反政府武装相继夺取伊拉克西部和北部大片土地。近几个月来,武装分子一直试图从安巴尔省向巴格达推进。今年5月17日,“伊斯兰国”武装分子占领安巴尔省首府拉马迪。

(来源:新华社)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祝融号”火星车累计行驶708米!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