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将对欧盟延长对俄经济制裁予以回应

岳连国

2015年06月23日08:29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俄罗斯将对欧盟延长对俄经济制裁予以回应

  新华社莫斯科6月22日电(记者岳连国)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22日就欧盟延长对俄经济制裁发表谈话说,俄方将根据“以牙还牙”原则对欧盟的这一决定予以回应。

  佩斯科夫说,俄方从来不主动采取制裁措施,欧盟对俄制裁是没有根据的和非法的,制裁会同时损害俄欧利益。

  俄外交部22日发表声明说,反俄势力的观点再次在欧盟内部占上风,助推欧盟通过延长对俄经济制裁的决定,俄方对此深感失望。欧盟的这一决定将导致自身失去数百万个就业岗位。声明说,欧盟仍然认为俄方应对全面履行今年2月就化解乌克兰危机达成的新明斯克协议承担全部责任,而欧盟的这一观点是荒谬的,俄方认为,乌克兰当局应在解决乌国内危机方面发挥关键作用。

  俄总理新闻秘书季马科娃当天对媒体透露,政府已经向总统办公厅提交了有关延长对欧盟食品进口限制措施的文件,列入制裁范畴的商品新名单与原有名单基本相同。

  欧盟成员国外长会22日在卢森堡举行,决定将欧盟对俄罗斯实施的经济制裁延长半年,至2016年1月31日。欧盟目前的对俄经济制裁有效期为一年,原本将于今年7月到期,是否继续延长制裁一直是国际舆论关注的焦点。

  去年7月,欧盟称俄罗斯“在乌克兰东部制造不稳定”而对俄实施经济制裁,并在去年9月加强了制裁力度。目前实施的制裁内容涉及金融、能源、防务和军民两用产品等方面,包括欧盟公司不再向俄罗斯主要国有银行提供贷款、禁止对一些俄防务公司和能源公司提供债务融资等。作为回应,俄政府于去年8月7日公布食品进口禁令清单,规定在一年内禁止或限制从一些西方国家进口部分食品,类别包括牛肉、猪肉、鱼类、家禽、乳制品、水果、蔬菜、坚果等。

(来源:新华社)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祝融号”火星车累计行驶708米!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