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阅兵将安排国民党老兵受阅

2015年06月23日16:37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阅兵将安排国民党老兵受阅

  新华网北京6月23日电(记者罗宇凡)国务院新闻办公室23日举行新闻发布会,中宣部副部长王世明,阅兵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总参作战部副部长曲睿介绍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总体安排等。曲睿在发布会上表示,阅兵将安排部分国民党老兵受阅。

  发布会上,王世明宣布,9月3日上午,以中共中央、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全国政协、中央军委名义在北京天安门广场举行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大会(包括检阅部队)。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并作重要讲话,并将亲自为抗战老战士、老同志代表,抗战将领或其遗属代表颁发“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章。

  曲睿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国民党军队在抗日战争中发挥了重要作用,这次阅兵安排了部分国民党老兵受阅。

  与国庆阅兵不同,这次阅兵安排了曾参加过抗日战争、现在仍健在的抗战老兵、支前模范和英烈子女代表参阅,充分展示对抗战老兵和支前模范的敬重,对抗日英烈的敬仰。参阅部队从7大军区,海军、空军、第二炮兵、武警部队,解放军四总部直属单位抽组。徒步方队是抗日战争中中共领导的英模部队群体所在的现役部队代表。装备方队展示的装备为国产现役主战装备,许多都是首次展示。这次阅兵还将邀请有关国家军队派代表和方队参加。

  至于哪些外军在本次阅兵的邀请之列,曲睿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有关外军方队的邀请工作,正在协调办理当中,具体的细节还需要协商确定。邀请外军派代表参阅,其目的是充分体现纪念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的国际性,体现与世界各国人民一道共同维护世界和平的坚定立场。

(来源:新华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祝融号”火星车累计行驶708米!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