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少将干预招标受处分 高层对此秘而不宣【2】

2015年06月23日18:10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美军少将干预招标受处分 高层对此秘而不宣

  2015年06月23日 09:44:27来源:新华网

  拒绝认错

  接到举报后,美国军方2011年开始调查,联邦调查局参与。最终,军方认定皮塔尔“过分卷入”这一项目,给外界以他向校友的公司给予“优待”的印象。

  这笔短期合同的金额为49万美元,布利斯堡基地能源自给项目总花费则为2.5亿美元。其中一名皮塔尔的同学托马斯·格雷戈里·哈里斯去年9月被判定欺诈罪名成立。

  军方没有指认皮塔尔在这笔合同中非法获取个人经济利益,只是批评他“明显缺乏正确判断”。一名军方发言人说,这次调查使得皮塔尔继续从军的资格受到质疑,他也已经请求退役。

  军方正在考虑是否剥夺皮塔尔的少将军衔,然后允许他在今年退役。

  皮塔尔坚称自己没有做错,把合同交给同学的原因只是希望这项军方重点工程快速推进,而不在乎由谁承包。“我在军中担任领导职务34年,一直奉行一个理念,即只要对军队有好处,就可以冒一些险。如果因为我的事件让军队其他高官今后不敢冒险,那将不幸。”

  皮塔尔还称,他与那两名同学的关系并不“铁”。甚至,其他校友介绍前,他从不认识哈里斯。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祝融号”火星车累计行驶708米!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