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少将干预招标受处分 高层对此秘而不宣【3】

2015年06月23日18:10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美军少将干预招标受处分 高层对此秘而不宣

  2015年06月23日 09:44:27来源:新华网

  家丑不外扬

  事发前,皮塔尔被看做美军中的“希望之星”。他曾多次授奖,屡次在伊拉克战场服役。比尔·克林顿担任美国总统期间,他甚至负责保管总统用于下达核导弹攻击命令的密码箱。国会前众议员彼得·加莱戈称,皮塔尔是布利斯堡基地“最优秀”的指挥官之一,这次事件“着实令人痛心”。

  作为主管训练伊拉克安全部队的官员,皮塔尔今年4月从科威特返回美国。然而,美国军方没有公布他回国消息;在军方网站上,皮塔尔的职务没有变动。一名军方发言人称,皮塔尔回国原因是任务到期,与“合同门”无关。

  《华盛顿邮报》根据《信息自由法》,才从军方获得皮塔尔事件的调查资料。这家报纸评论道,近年来,军中发生一系列高级军官违反职业操守的事件,国防部虽然表示要整改,却通常对这类事件遮遮掩掩,不希望军队高官形象受损。

  最近一起事例中,这家报纸本月早些时候同样依据《信息自由法》,曝出美军特种部队分管中美和南美地区的准将西恩·马尔霍兰在公开场合酗酒、吵架乃至与他人动手,最终丢官。按照美国军方起初的说法,马尔霍兰出于“健康和个人原因”离职。(惠晓霜)

(来源:新华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祝融号”火星车累计行驶708米!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