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亚国家重申促进地区和平稳定与发展

张云飞

2015年06月23日18:42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东南亚国家重申促进地区和平稳定与发展

  新华社内比都6月23日电(记者张云飞)柬埔寨、老挝、缅甸、泰国和越南领导人23日在缅甸首都内比都发表声明,重申将加强合作,促进本地区和平、稳定和可持续发展。

  柬埔寨总理洪森、老挝总理通邢·塔马冯、缅甸总统吴登盛、泰国总理巴育和越南总理阮晋勇当天出席了为期一天的第六届伊洛瓦底江、湄南河及湄公河经济合作战略(ACMECS)领导人会议。

  峰会通过了《内比都声明》和《2016-2018年伊洛瓦底江、湄南河及湄公河经济合作战略组织行动计划》。

  声明说,五国要加强传统友好关系和互利合作,支持2015年建成东盟共同体和东盟共同体2015年后发展规划,并在贸易和投资等方面加强协调与合作。声明还强调,五国同意实施大米合作机制,促进大米生产和粮食安全。

  ACMECS领导人会议每两年举行一次,由现有的5个成员国泰国、老挝、柬埔寨、缅甸和越南轮流举办。

(来源:新华社)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祝融号”火星车累计行驶708米!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