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火”朱日和:推动我军前行步伐的“心脏”【2】

毛志文

2015年06月23日21:56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战火”朱日和:推动我军前行步伐的“心脏”

  “跨越-2015·朱日和A”演习中红方左翼分队奉命攻占蓝方碉堡时遭到重创,打到只剩班长一人,仍顽强坚守,等待后续增援。王佳寅

  “蓝军”一改先前“过家家”式的陪练角色,一交手便使尽浑身解数,毫不留情。红蓝双方都明白,只有向实战化靠拢,才能测量出和未来战场之间的真正差距……

  “跨越 朱日和”是实战化水平最高、规模最大的年度系列军演,联合作战背景和全方位威胁的战场态势,让官兵在接近实战的环境中得以淬炼。一道道考题、一个个关卡,只有经受住这些考验,才能实现在战术战法、作战思维等多方面的“跨越”。

  平时不刻苦练兵,战时必不能攻坚克敌;演习不真打实抗,打仗必会折将损兵。一年年,一批批军人走进朱日和,又从朱日和走出,不知不觉间,念稿子、背台词、设炸点、插旗帜、搞“演为看”等行为被赶出了演习场。敢于揭短亮丑的人多了,想打仗、谋打仗的人多了,懂谋略、善指挥的人多了。这样的朱日和,才让官兵真正服气。

  如果说,实战是很多难以想到的事情可能随时发生,那么演习就是让这些难以想到的事情必定发生。近年来,中国军队透过“跨越 朱日和”等系列演习,不断提高自身装备水平和训练水平、更新训练理念。朱日和,见证了中国军队的现代化历程和近年来的发展历史。

  从某种意义上说,朱日和犹如一个舞台,众网友围观起来不只是要看大戏,更要看好戏。硝烟未散,征尘未洗,接下来的4个月,10个陆军合成旅还将在朱日和厉兵秣马。

  在蒙语中,朱日和的含义是“心脏”。历史已经见证,并将继续见证,这颗推动我军前行步伐的“心脏”,将喷薄出越来越强劲的战斗动力。

  朱日和,任重道远!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祝融号”火星车累计行驶708米!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