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能源局:电力建设市场违规分包等问题突出

2015年06月23日22:29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国家能源局:电力建设市场违规分包等问题突出

  新华社北京6月23日电 国家能源局网站23日对外发布的监管报告显示,电力建设市场秩序总体比较规范,但无证施工、违规分包、出租出借许可证、挂靠借用许可证等问题仍然突出。

  2014年9月至12月,国家能源局对河南、上海、山西、黑龙江、江苏、青海、海南、湖北、内蒙古(蒙西地区)等9个省(区、市)在建电网工程项目许可制度执行情况开展专项监管。除河南省专项监管情况单独形成报告发布外,根据其他8省(区、市)专项监管情况形成了《2014年在建电网工程项目许可制度执行情况专项监管报告》。

  报告指出,多数电网企业、承装(修、试)电力设施企业能够落实电力设施许可制度,但发现部分企业或个人存在违反许可制度的行为,主要表现为:个别施工企业伪造许可证从事承装(修、试)电力设施活动;个别施工企业无证从事承装(修、试)电力设施活动;部分承装(修、试)电力设施企业违反许可管理制度分包工程,山西送变电工程公司等8家企业在工程发包等环节存在违规分包等情况;个别承装(修、试)电力设施企业出租、出借许可证,施工单位挂靠借用许可证承揽工程;部分承装(修、试)电力设施企业在施工过程中使用无证电工或超许可类别电工。

  监管报告提出,对违反许可制度的行为,按规定责令有关单位整改;需进行行政处罚的,按程序作出行政处罚;伪造许可证涉嫌犯罪的依法移送公安机关;伪造许可证和无证施工企业将列入黑名单,禁止从事承装(修、试)电力设施活动。

(来源:新华社)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祝融号”火星车累计行驶708米!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