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改造日本战犯纪实展”在莫斯科举行

张继业

2015年06月24日01:47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中国改造日本战犯纪实展”在莫斯科举行

  新华社莫斯科6月23日电(记者张继业)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感知中国”俄罗斯行活动“中国改造日本战犯纪实展”23日在俄罗斯中央卫国战争纪念馆隆重举行,这是中国首次在国外举办反映中国改造日本战犯的纪实性专题巡展。

  本次展览由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辽宁省人民政府、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共同主办,抚顺战犯管理所旧址陈列馆和俄罗斯中央卫国战争纪念馆承办。

  俄罗斯各界民众、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中国驻俄大使馆外交官、在俄留学生、华侨华人及驻俄媒体代表参加开幕式并参观了展览。

  展览由“接收关押”、“教育改造”、“正义审判”和“为了和平”四部分组成,利用实物(军大衣等物品由俄方提供)、图片、文字、视频,详细而又真实地讲述了中国成功教育改造日本战犯的历史过程。该展览有助于国际社会真切了解二战期间日本军国主义在中国犯下的侵略罪行,了解中国政府和人民教育改造日本战犯的博大胸襟和人道主义精神,了解中俄两国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中相互支持并结下的深厚友谊。

  此次巡展将于9月10日结束。6月25日至7月9日,巡展将移师俄罗斯圣彼得堡艺术家联盟展览中心举行。

(来源:新华社)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祝融号”火星车累计行驶708米!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