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将在6个中东欧国家部署250辆坦克等重武器

高帆、韩梅

2015年06月24日03:16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美国将在6个中东欧国家部署250辆坦克等重武器

  波兰证实美国决定在中东欧地区部署重武器

  新华社华沙6月23日电(记者高帆 韩梅)波兰副总理兼国防部长托马什·谢莫尼亚克23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证实,美国决定在包括波兰在内的6个中东欧国家境内部署重型武器。

  正在爱沙尼亚访问的美国国防部长卡特当天宣布,美国决定在保加利亚、拉脱维亚、立陶宛、爱沙尼亚、波兰和罗马尼亚部署约250辆坦克、装甲车及其他作战武器,这些武器旨在保护北约成员国免遭来自俄罗斯以及恐怖分子的威胁。

  谢莫尼亚克表示,这些重型武器可能存在数年乃至更长时间。目前这仅仅是一个政治决定,还需要进行一系列谈判,如法律和武器部署问题等具体方案,还将涉及维护这些基地的成本问题。

  谢莫尼亚克还说,目前尚不清楚美国将如何部署这些武器,但他认为这已经不是政治问题,而是技术性问题。

  本月15日,俄罗斯外交部对美国可能在波兰等6个国家部署坦克等重型武器予以回应,称这一行动“将彻底破坏1997年签署的俄罗斯与北约关系基础性文件中的关键条款”。俄外交部网站发表评论说,俄罗斯“希望相关国家回归理性,避免欧洲局势进一步滑向新军事对抗的泥潭,防止由此带来的严重后果”。

(来源:新华社)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祝融号”火星车累计行驶708米!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