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者必先受教育

高冰、特约记者张圣涛

2015年06月24日05:12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教育者必先受教育

  本报讯 高冰、特约记者张圣涛报道:第27集团军近日组织五级军政主官和团以上党委机关能力素质集训,围绕“学习践行强军目标、做新一代革命军人”这个主题,参训人员自学研读、讨论交流、查摆问题。集团军领导告诉记者,要求官兵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领导干部自己必须率先做到,抓教育者应当先受教育。

  研究部署主题教育活动时,该集团军党委决定,让抓教育的各级主官和团以上领导机关先学一步、深学一层、走在前列,影响和带动基层官兵跟着学,照着做。记者在集训班看到,从军长、政委到基层主官,人人按照教育计划,原原本本学习研读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增进对强军目标的认知认同,理解把握新一代革命军人的标准要求。他们还安排11名旅团主官走上讲台,联系自身实际交流学习体会,探讨如何按军队好干部的标准,为官兵做出好样子。

  该集团军把真正揭露问题、解决问题作为衡量教育成效的重要尺度,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整顿,深入查找各级领导干部在信仰信念、练兵动力、血性胆气、品德修养等方面的差距。某旅采取上级机关帮着找、党委常委当面提、领导机关书面报、基层官兵网上议等方式,开展“十查十看十改”思想行为大排查活动,一名旅领导的自我剖析报告查摆问题不具体,先后改了7遍才过关。某旅旅长卢顺启带头对照“有本事”反思能力素质差距,梳理出信息化素养不够等11个问题,逐一制订整改措施,“晒”到政工网上,接受官兵监督。

  已确定转业的某旅副政委蔡杰锋,仍然带头参加主题教育、主动剖析自身问题。“平时教育部属听招呼守规矩,现在自己面临转业,大家都在看着你,必须作出好样子。”蔡杰锋坦率地对记者说。讲自己所信的,做自己所讲的,领导干部身体力行,增强了主题教育的说服力感召力,官兵们参加教育活动的热情更高了。

(来源:解放军报)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祝融号”火星车累计行驶708米!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