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队严格把控经费申请 提高军费使用效率

2015年06月24日04:46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拧干水分把钱用在刀刃上

  6月9日,新疆军区某炮兵团教导员陈辉得知营里申报的高原驻训补充物资经费通过审核后感慨地说:“经费报告先后被打回3次,让我们从中悟出一个道理,拧干水分才能把钱用在战斗力这个刀刃上!”

  前不久,该团依据年度计划组织部队赴高原驻训。过去,每逢大项军事活动,各营连都要集中采购、补充一批物资。因此,“打擦边球”“搭顺风车”“宁可买了不用,不能用时没有”也成了一些营连的习惯做法。

  惯例今年被打破,各营连的申请报告均被一一打回,要求重新上报。谈及原因,团领导的语气里警示意味颇浓:“盲目性申报、应急式购买、一次性使用,既是一种浪费,也是对训练经费使用的不负责任!要彻底摒弃以往采购物资‘大手大脚’的陋习,让每一分钱都花在练兵备战的刀刃上。”

  为此,该团明确提出按实战化训练标准采购物资的原则。各基层单位购买物资先由官兵提出需求,营连党委、支部严格把关,团机关在对各单位库存物资清理鉴定的基础上审核确定,确保不花一分冤枉钱。

  此外,该团保障处及时制订下发《物资集中采购实施细则》《财务管理规定》,进一步明确物资采购标准和细则。他们还将以往各单位零星购买变为团集中采购,通过组织地方商家来团进行统一招标,降低采购成本,实现经费节约近30%。

  据了解,此次外训,各营连最终通过审核的经费总额较初次申报数额减少了50余万元。(鲍传利 沈京忱)

 

(责编:娄杨宣(实习生))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祝融号”火星车累计行驶708米!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