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部:常万全将赴俄出席上合组织防长会并访问芬兰

2015年06月25日15:38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人民网北京6月25日电 (邱越)今天下午,国防部召开例行记者会。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表示,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常万全上将将于6月28日至7月5日赴俄罗斯圣彼得堡出席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国防部长会议,并对芬兰进行正式友好访问。

记者:根据媒体报道,俄罗斯国防部副部长安东诺夫表示,上合组织成员国国防部长会议将于本月在圣彼得堡举行,请问这次会议的议题是什么?中方的安排是什么?

杨宇军:应俄罗斯国防部长谢尔盖?绍伊古大将和芬兰国防部长约西?尼尼斯托邀请,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常万全上将将于6月28日至7月5日赴俄罗斯圣彼得堡出席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国防部长会议,并对芬兰进行正式友好访问。

去年4月,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在塔吉克斯坦举行了第11次国防部长会议。本次国防部长会议,将总结上次会议以来的防务安全合作成果,共同探讨如何落实成员国元首共识、进一步深化上合组织防务安全合作、共同维护地区安全与稳定的具体举措。另外,访问俄罗斯期间,常部长还将出席上合组织第二届军乐节。

关于访问芬兰的情况。中芬两国防务部门和军队领导人保持着经常互访的传统。常万全部长访问芬兰期间,将与芬兰国家和军队领导人见面,就两国两军关系等共同关心的问题深入交换意见。此次访芬的目的是增进互信,加深友谊,推动两军务实合作不断深化和拓展。

(责编:邱越、张玉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