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国防部:中日就建立防务部门海空联络机制问题开展磋商

2015年06月25日16:54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6月25日电 (记者 黄子娟)今天下午,国防部召开例行记者会。国防部新闻发言人杨宇军表示,建立中日防务部门海空联络机制,是两国和两国防务部门领导人达成的共识,有利于避免因误判引发的海空意外事件,增进两国防务安全互信。

记者:根据日本媒体报道,近期将会签署中日海空联络机制,请中方予以证实。如果情况属实,能否披露更多信息。第二个问题,根据韩国媒体报道,韩中国防部直通电话将于下月中旬正式开通,可否证实此事?

杨宇军:第一个问题是关于中日海空联络机制的。建立中日防务部门海空联络机制,是两国和两国防务部门领导人达成的共识,有利于避免因误判引发的海空意外事件,增进两国防务安全互信。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该机制相关工作曾经一度停滞不前。去年底,中日双方就处理和改善中日关系达成四点原则共识后,双方就机制有关问题继续开展磋商。

6月19日,中日两国防务部门在北京举行海空联络机制第五轮专家组磋商。双方就建立该机制的相关技术性问题进行了进一步沟通,并达成了一些共识,同意加快启动运行该机制的相关准备工作。今后,双方还将就相关问题继续开展磋商。

第二个问题,去年7月,习近平主席应邀访问韩国,中韩两国元首就尽快开通两国国防部直通电话达成共识。中韩建立国防部直通电话,有利于双方增进互信,避免误判。目前,中方的一个技术工作组正在韩国,与韩方就直通电话相关技术问题进行磋商。

分享到:
(责编:黄子娟、张玉珂)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