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军兰州舰台风中救治转运永暑礁危重病人

王栋、侯融

2015年06月26日05:07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海军兰州舰台风中救治转运永暑礁危重病人

  本报南沙6月25日电 王栋、侯融报道:6月22日,正在南海某海域执行任务的海军兰州舰克服台风影响,火速赶至永暑礁,成功救治转运2名危重病人,并在航渡过程中为其中一人进行了气管切开手术。

  21日晚,正在南海某海域执行任务的兰州舰接到救援命令后,立即调转航向,高速向永暑礁航渡。经过高速航行,兰州舰抵达永暑礁附近海域,官兵冒着瓢泼大雨,用舰载直升机将2名病人转运至舰上。经过初步诊断,其中一人为心绞痛,另一人因中风导致重度昏迷并且呼吸困难,情况十分危险。

  医疗救护组决定对昏迷病人实施气管切开手术,保证呼吸畅通。手术时正值台风“鲸鱼”来袭,兰州舰所处海域风雨交加,舰上医务室内,临时搭建的手术台并不平稳,医生章露华、尹旭明全神贯注为病人做手术。经过紧张奋战,手术成功,病人呼吸趋向平稳,各项生命体征逐渐恢复正常。

  目前,2名病人病情稳定,已搭乘舰载直升机转运至解放军总医院海南分院接受进一步治疗。

(来源:解放军报)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祝融号”火星车累计行驶708米!开始…